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与湖南省中医院正式签约“健保通”

2024-03-18 09:3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志平] [编辑:李昆励]
字体:【

深入践行公司大健康战略,推动湖南区域健康闭环建设,不断完善公司健保通医院网络布局,更好地服务客户。3月15日,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在医院华佗楼25楼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中医博大精深·泰康诚信服务”泰康人寿与省中医院健保通签约发布会暨贵宾客户健康体验活动。

省中医院副院长刘春华、副院长蒋谷芬、互联网医院运营拓展部部长仇永妹,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黄开琢、副总经理刘凯、姜琦,泰康人寿总公司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李明强、产品管理部总经理姜弢、科技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周雄志出席本次活动。

省中医院副院长蒋谷芬在讲话中介绍了医院历史和发展情况,表示医院与泰康人寿多次深入交流,形成合作共识,作为健保通直付式理赔定点医院,省中医院将为泰康客户提供“春夏秋冬”四季的中医养生健康讲座和中医养生服务,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让泰康客户更健康、更长寿。期待双方进一步探索更全面、更广泛的合作,让医险合作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为助力健康事业发展、造福广大百姓,实现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黄开琢在讲话中指出,在《长寿时代》的理论指引下,泰康创新地将虚拟保险与实体服务相结合,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长寿闭环的代表——幸福有约累计销售超21万件,泰康之家实现全国35城40个项目布局,入住居民超12000人;富足闭环的代表——泰康资产在IPE全球资管500强中排名位列中国第三,相对收益持续领先市场,基金管理规模近千亿,客户超 520 万人。泰康通过三大闭环为客户提供了长寿、健康、富足的三大客户解决方案,也打造了集保险顾问、全科医生、理财专家于一体的全新职业解决方案——HWP健康财富规划师。人均预期寿命不断延长对健康和财富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分公司与省中医院应强强联合,共同为湖南人民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医疗服务,加强院企联合,培养优秀人才,为有志于从事大健康事业的有识之士提供职业训练发展之路。

泰康人寿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李明强在专题报告中深入解读了长寿时代的人口发展特征与痛点,指出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健康需求激增,泰康人寿在大健康产业生态建设过程中,采用头部合作医疗机构+自建实体+生态投资医院模式,围绕支付+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的健康闭环,打通长寿和健康全生命周期体系,让长寿的人生更健康。

泰康人寿产品管理部总经理姜弢在专题报告中向到会的嘉宾介绍了国家养老政策和国外养老保险产品情况,特别介绍了在长寿和低利率时代年金类产品体系的突出优势。

签约授牌仪式上,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凯、姜琦分别代表分公司向院方授予了“HWP-GPA全科医生学院长沙分院--湖南省中医院培训基地”“健保通直付式理赔定点医院”牌匾,医院副院长刘春华代表院方接受牌匾,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新阶段。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省中医院毛以林教授做中医健康专题讲座,中医的神奇疗效引起在场嘉宾的浓厚兴趣,很多人成为毛教授的粉丝。活动中安排了耳穴压豆、穴位敷贴绿色疗法等体验项目,协助客户进行身体调理,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

一位购买了泰康住院医疗保险的客户现场体验“健保通”直付式理赔,出院实时结算完成理赔,医院垫付理赔金,客户只需承担理赔款以外的住院费用,实现一站式商保结算理赔服务,就医流程更加便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客户说:“有了‘健保通’服务,保险公司和医院系统对接了,我入院时,理赔就像按了‘快进键’,办理出院手续时,住院费用直接减去社保报销和理赔款,我付剩余的费用就行了,太方便了!”

推进健康闭环建设,汇集优质医疗资源,弘扬中医文化,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将持续深化与省中医院的合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保险经营宗旨,医险携手,惠民、利民、便民,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