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创新打造“金融知识便利店”

2024-03-15 17:34: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李昆励]
字体:【

为全面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在3月15日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户外主题宣传活动,以“金融知识便利店”的创意设计把金融消保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中信银行“金融知识便利店”现场设立了公众教育宣传展台,同时进行“金融知识科普”的现场直播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针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陷阱,提示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打卡拍照”、“反诈套圈”、“反诈知识墙”、“扫码现场答题”等互动参与项目,与到访的客户开展互动游戏,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体验。活动现场客户踊跃参加,气氛活跃。该行还向参与活动客户赠送了原创的“反诈聪明豆”、“消保幸运草”、“信用棒棒糖”、“防骗大馅饼”等特色纪念礼品,让客户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金融消保知识。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始终秉持着金融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创新金融宣教形式,积极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持续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扎实落实“三适当”要求,通过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的系统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社会大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责任意识。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