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3·15”金融消保活动

2024-03-15 17:1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佳] [编辑:李昆励]
字体:【

3月以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网点利用宣传教育区域、电子显示屏、自助机具等布放宣传资料,组织金融知识讲座、小课堂、沙龙等厅堂活动,营造宣传氛围。在外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圈等系列线下活动,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在线上则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优势,推送教育宣传情况,扩大影响力。

省分行行长胡建国带头抓消保、讲消保,积极参与总行策划的“行长讲消保”微信系列推文活动,提出对消保工作的感悟理解和寄语。省分行副行长田永利参与“行长讲消保—邮我来讲”宣传活动,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同时开展金融消保工作调研,广泛听取客户和基层工作人员对消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分行还针对时下盛行的AI诈骗手法和理财高额返利陷阱等现象,制作了动漫视频,在网点和官微播放,对广大消费者提出警示和合理建议。

邵阳市分行志愿者同邵阳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一道走进华夏方圆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校园霸凌”等知识宣讲,通过在校生真实案例“以案说险”、“以案释法”。湘西州分行走进保靖县迁陵镇四方城村龙溪小学开展“送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家长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群体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增强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湘西州分行走进保靖县迁陵镇四方城村龙溪小学开展知识宣讲

邵阳分行走进邵阳市华夏方圆学校“以案说险”、“以案释法”

益阳市分行在益阳赫山区龙光桥腰铺子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邮你乡伴”宣传活动。针对留守的老年人,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现场讲授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提出风险提示。郴州市汝城县支行在大坪镇举办“温暖女神节”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邀请女性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讲座,介绍金融产品的正确认购渠道以及防骗知识。

省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党支部协同省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与长沙高桥支行,联合开展消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长沙高桥商户讲解金融纠纷多元化解途径及手段,科普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等,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娄底市分行前往曾国藩故居所在地——娄底双峰曾国藩广场,开展“行长讲消保—邮我来讲”宣传活动。娄底市分行行领导现场与居民们亲切交流,提醒居民们在金融消费中要注意防范风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要求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提高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娄底分行走进双峰曾国藩广场开展“行长讲消保—邮我来讲”宣传活动

湘潭市分行与当地邮政分公司强强合作,充分发挥邮政快递车辆多,乡村快递站分布广的特点,一辆辆身着“邮政绿”的投递车悬挂着载有各种金融小知识的宣传标幅,穿梭于乡村的各个角落。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与当地邮政分公司合作“邮你乡伴”

下一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聚焦百姓急难愁盼,不断夯实消保管理体系,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金融力量。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