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拦截网络电诈案件

2024-02-22 10:1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田] [编辑:李昆励]
字体:【

“中信银行真不错!多亏你们的专业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避免了我的资金损失。太感谢了!”此时,客户唐女士内心十分激动,充满对中信银行长沙浏阳经开区小微支行两位员工的感激之情。

2月1日下午,唐女士急匆匆来到中信银行长沙浏阳经开区小微支行,向我行工作人员表示自己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了两笔2500元的转账,是其做生意的“信用验证”资金,但显示12小时后才到账,想请工作人员帮忙取消后重新做实时到账的转账。我行工作人员请唐女士出示手机银行界面,查看后发现不属于“普通到账”“次日到账”的情况,而是触发我行疑似遭遇电信诈骗的保护策略,于是立即报告会计经理,向唐女士进一步了解账户“信用验证”的具体情况。

唐女士表示自己在线上电商平台卖货,与收款方是认识的,收款方有大批量购货需求,要求她转账三笔共7500元作账户信用验证,自己已经转了一笔2500元,另外两笔共计5000元的支付却没能实时到账,现在收款方要购货,正催她快点转账。在征得唐女士同意后,会计经理查看了唐女士与收款方的聊天记录,确认唐女士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劝说唐女士停止转账。同时,指导唐女士通过银行客服95558人工座席撤销两笔未到账的转账交易,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并协助拨打110报警。

当前,电诈形势依旧严峻,披着各类马甲电诈手段层出不穷,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提示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对于陌生人或长期失联的“熟人”要求汇款时,须保持谨慎,多方求证,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银行、公安机关咨询。如确需向对方转账,建议尽量选择次日到账方式,如有异常,及时申请撤销,避免资金损失。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守护客户账户安全,开展多形式反诈、防诈等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为客户资金保驾护航。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