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开展跨年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4-02-20 16:2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田] [编辑:李昆励]
字体:【

为维护人民币公信力与正常交易秩序,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增强公众货币防伪知识,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现金宣传职责和义务,2024年春节前,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立足厅堂、走进社区和商户,开展多样化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长沙福元路支行围绕“整治拒收现金,规范支付秩序”主题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根据宣传区域划分为支行阵地宣传以及讲座定点宣讲两部分,共筑和谐人民币流通环境。1月底,以支行为阵地,邀约支行周边商户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人民币知识与整治拒收现金宣传讲座,向其普及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讲解拒收现金行为的特征与界限,鼓励商户们尊重公众自主选择权,打造和谐现金流通环境。

长沙晚报大厦支行则在晚报大厦公交车站开展反假货币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宣传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推广数字人民币的基本知识等,帮助公众更好地辨别真假货币,提高金融安全意识。

长沙贺龙体育场支行组织员工向支行附近社区商户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就公众普遍关心的银行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解答识别假币方法和常见假币骗术、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等问题,欢迎公众前往支行兑换新钞、零钞、残钞。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持续贯彻与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扎实推进反假货币及整治拒收现金等宣传工作,为构建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保驾护航。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