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2023-06-20 11:3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薛熙琳] [编辑:李昆励]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识骗防骗能力,建行湘西自治州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重点围绕消费者八大权益、个人征信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为老年人、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提供全方位金融宣教服务。

筑牢网点“主阵地”,普及知识主力军

建行湘西自治州分行辖内17个网点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通过滚动播放LED屏、布放消保海报、金融知识教育专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以近期常见诈骗案件为案例,向到店客户介绍了假币识别、养老诈骗常用手段、非法集资危害及电信诈骗防范措施等金融知识。网点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引导消费者学习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技能。

金融知识进社区,守护老年“夕阳红”

建行湘西自治州分行赴吉首市峒河社区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教活动,为老年人全面普及养老诈骗知识,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活动当天,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及防范方法,提醒老年群体不要轻信陌生人,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遇到事情要第一时间联系子女,子女不在身边的及时到银行或者公安机关咨询,切记不可点击陌生链接,不可轻易向陌生人转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个人“钱袋子”。护好最美“夕阳红”。

金融知识进工地,关心关爱新市民

“小肖同志,我们平时做工也挺忙的,今天你们分享的这个消保二维码,休息时间简单点一点,放松的同时还能学习消保知识,真不错!”王姐乐呵呵地跟工作人员说道。建行乾城支行发挥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教育作用,将建行“奋斗季”消保专区和湖南3D消保展厅送进工地,以长图、视频、小游戏、答题等多元化形式,为新市民群体讲金融知识、说诈骗案例、教防范方法,助力新市民筑牢诈骗“防护网”,着力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

金融知识进乡村,惠及民生助振兴

建行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放在心中,将乡村振兴落实落地,让乡村群体共享金融发展成果。“你们教的金融知识很实用,我们听着非常受益,能避免以后上当受骗。”李叔叔向建行员工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道。李叔叔是金融知识进乡村的受益群众之一,建行将金融服务送下乡,把金融知识带给乡村人民,切实提升乡村人民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能力。“每一次下乡,我们都会同步开展给乡村群众讲金融知识的活动,给他们说说识别假币的小方法,讲讲新型诈骗手段,教他们防范诈骗的实用技巧。他们有所收获,我们也特别高兴!”建行员工小陈如是说道。

2023年以来,建行湘西自治州分行以社区、学校、乡村、建筑工地为宣传重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惠及上万客群。下一步建行湘西自治州分行将不断夯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基础,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大担当,全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新时代新金融发展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王亚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