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深入交流共促发展

2023-05-12 15:35:46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通讯员 李维 记者 李丹] [编辑:李昆励]
字体:【

5月11日,长沙县副县长张吉刚前往岳阳观盛集团、城运集团考察调研,县财政局、县金融事务中心、自贸临空区、星城控股集团和临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上午,调研团参观了岳阳综保区企业湖南鑫源链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了观盛集团通过工程代建招引和扶持园区企业的经验。座谈交流中,岳阳观盛集团、进出口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集团融资情况、与政府平台公司和国有企业合作相关情况,调研团就政策性资金资源引入、银企合作、自贸区外贸业务发展等工作与观盛集团和进出口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在岳阳城运集团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岳阳市国资委介绍了岳阳市“三资”运作改革国企专班的工作经验;岳阳城投集团和岳阳城运集团分别介绍了国银租赁项目和供应链资产项目的开展情况、业务模式与工作思路。调研团就国有企业“三资”盘活、企业信用评级提升以及市场化转型等工作与岳阳市国资委、岳阳城投集团和岳阳城运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吉刚表示,在市场化转型方面,岳阳国有企业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创新探索对于长沙县国有企业有重要借鉴意义,双方可以建立更加高效的沟通机制,深入交流、紧密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