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读全面注册制政策 长沙县助企业走稳“上市”之路

2023-04-26 14:50:44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记者 李丹] [编辑:李昆励]
字体:【

星沙时报4月26日讯(记者 李丹)4月26日上午,长沙县举办2023年全面注册制政策解读培训,旨在帮助县内上市后备企业深入了解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和资本市场最新形势,促进企业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长沙县副县长张吉刚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李丹 摄

此次培训由长沙县金融事务中心主办,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长沙县工作站承办。邀请西部证券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要点进行深入解读,内容紧贴企业上市的相关环节、市场前沿与政策动态,并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进一步明确上市规划,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辅导。

张吉刚表示,企业要认识上市的重要意义,上市有利于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优化法人治理结构,使企业决策更科学,管理更规范,经营更透明。县内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支持力度,打通上市绿色通道,将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下一步,长沙县将坚定不移推进省“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和市“岳麓登峰”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挖掘“专精特新”、瞪羚企业等优质资源,做细做实企业上市联席会议、领导联点和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助力企业抢抓全面注册制机遇,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