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两个钱包 金鹰基金走进湖南农大

2023-03-24 08:59: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李昆励]
字体:【

3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下,金鹰基金携手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分公司走进湖南农业大学,成功开展了以“守护两个钱包 投资共享未来”为主题的投教活动,与农大学子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及早建立理财规划意识,早日成为家里的经济支柱,并为父母做好老年生活谋划准备,守护好两代人的钱包为核心,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伴随着中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养老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事,如何通过合理的提早规划,应对市场压力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门“必修课”。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凡湘平出席并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一司一省一高校”的投教活动,充分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优势,通过价值投资理念的传递和养老知识的普及,帮助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自我保障意识。

活动中,金鹰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权益研究部基金经理杨刚,金鹰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产品研究员左佳玉,金鹰基金投资体验官陈数,分别从不同的维度和视角,向同学们传递了培养理财意识、建立科学的人生投资规划的重要性。

在杨刚以《中国经济走势分析框架 2023宏观经济及A股市场展望》为主题的演讲中,为同学们进行了实用、易懂的宏观经济研究指标的普及和讲解,引导同学们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对市场不断涌现的热点主题,杨刚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追逐风口,炒作短期市场热点,应树立正确、科学的投资观。

左佳玉以《守护家庭的大钱包 养老投资提早规划》作为主题的演讲中,从什么是养老金、个人养老金应如何运作、个人养老金都可以投什么、养老FOF有哪些优势等方向,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居民养老现状及面临的困境,以及大学生及早提升自我保障意识,合理做好理财规划的必要性。同时,对养老金的运作及投资范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使同学们对养老投资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但想要做好投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理财产品众多的市场环境下,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怎样的投资方式更适合大学生群体?金鹰基金投资体验官陈数在以《守护自己的小钱包 大学生怎样投资基金》为主题的演讲中,契合当代大学生的理财现状,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如何运用基金产品进行合理的理财配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主持人就活动开始前,金鹰基金发布的线上投教问卷结果进行了收集,并请参会嘉宾对同学们容易混淆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此次金鹰基金与中国邮政湖南省分公司携手走进湖南农业大学,扎实落地“一司一省一高校”基金行业话养老的投教活动,为全力推进投资者教育打下良好基础。金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组织办好“一司一省一高校”系列活动,向更多投资者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