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薪火相传,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 ”时代名片

2023-03-10 16:41: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施琴]
字体:【

60年来,雷锋的事迹在生他养他的三湘大地已然家喻户晓,雷锋的精神作为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在湖南建行,543个营业网点倾力打造“学雷锋”阵地,把雷锋精神植根到每位员工心里,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让雷锋精神之花,遍及服务的每一个角落。

传承"雷锋火种" 携手社会共建

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理念,湖南建行积极与政府部门、街道社区、企业单位开展公益活动联建,搭建“红色桥梁”,进一步扩大爱心传递效应,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雷锋家乡学雷锋。望城是雷锋的故乡,在这里,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永恒的精神坐标。

位于雷锋路社区的望城支行将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推进金融为民服务工作的抓手,与湖南慈善总会合作在营业网点打造“劳动者港湾+雷锋驿站”,开展“爱心餐盒”“夏日清凉公益行”“港湾暖冬公益计划”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同时,与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团山湖村共建劳动者港湾志愿服务示范点“裕农学堂·劳动者港湾”,联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进村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会,与村民就最新的乡村金融政策、如何识别假币、如何防范诈骗等问题进行宣传沟通,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张瑞怀亲临金融知识宣传展台询问,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情系雷锋故乡,爱心献给村民。望城支行与团山湖村村支书记对接,将村里生活困难名单收集,为他们准备了亟需的物资。考虑老年人行动不便,特将爱心物资送到家里,老人们纷纷感慨:“建行服务这么细致、体贴,金融服务找建行准没错。

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金融为民”

雷锋精神犹如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代、一批批服务者无私奉献。湖南建行“致敬雷锋榜样 金融普惠为民”服务遍地开花,志愿者们走上公园、街道、人群,为社区民众、户外劳动者送上关爱和温暖。

长沙芙蓉支行劳动者港湾策划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港湾与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当日,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组织的各项服务受到了广大客户和社会群众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现场理发师精心为客户剪发、修眉,让大家不仅美丽自信,也感受到社会关爱;手机维护区域内一片繁忙景象,志愿者们热心帮助用户解决手机问题,帮助老年人也能畅快地使用智能设备;健康咨询区里,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视力检查和眼健康咨询,让大家更加关注健康。

长沙书院北路支行联合楚湘社区举办“春暖花开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派发宣传手册,科普金融消保等相关知识。医疗志愿者、社区理发店、电动车维修志愿者在社区前坪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的义诊、义剪、义修服务。

致敬雷锋榜样 倾心助老爱幼

近年来,湖南建行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各级监管部门有关适老化要求,聚焦老年客群日常高频金融场景,稳步推进适老服务优化,以新金融的温度服务护航老年客户的幸福晚年。二月二,剃龙头。湘潭县支行携专业发型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公益为老年人理发服务活动。在发型师的精心打理下,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现场还请了易俗河惠耳听力的工作人员为老人免费听诊、耳道检查、检测听力,并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讲解听力知识、日常保健及疾病预防知识,让老人们倍感暖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书香浸润童心,雷锋精神永相传。在常德分行,以“凝聚微光,向锋而行”为主题的公益读书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分行联动周边学校师生和家长群体用学习雷锋读书分享、雷锋精神简笔画创作、学雷锋书法展示等形式与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雷锋精神,为下一代成长注入正能量。

汲取雷锋力量 传递港湾温暖

雷锋精神不止三月红,他的旗帜在每一个湖南建行人的手中赓续。秉持大行使命,续写大爱助他,在日常的工作中,湖南建行每一位工作人员始终以雷锋精神理念指导工作,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细致的服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怀化分行志愿者们开展送金融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在坚持业务合规前提下灵活服务、关爱服务,最大程度的为客户提供便利,贴心高效的服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在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每天这些承载的温暖和关爱的感人故事都在发生着。一月初在长沙建设路支行的营业厅内,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由于低血压低血糖而晕厥,网点工作人员及时扶住,用平时学到的紧急事件处理知识帮助客户化险为夷。在怀化辰溪支行一位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现场服务人员及时发现情况,并成功帮助老人找到家人,事后收到了老人儿子送来的“志愿献爱心,关怀显真情”锦旗。

大行担当,大爱助他,在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志愿者们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信仰,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