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与爱同行

2023-03-10 16:1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施琴]
字体:【

——建行长沙书院北路支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4日上午,建行长沙书院北路支行联合楚湘社区举办“春暖花开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感的信念,弘扬新风正气,传递青春正能量。

活动现场,建行长沙书院北路支行的员工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派发宣传手册,科普金融消保等相关知识。医疗志愿者、社区理发店、电动车维修志愿者在社区前坪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的义诊、义剪、义修服务。携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社保卡宣传手册、“维护个人信息安全”折页、“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彩页,让参与活动居民不仅自己学习知识也可以向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讲解。在活动现场,该行准备了诸多品类的精美小礼品,在给大家提供安全小知识的同时也让居民感受到了建行暖心的服务。

当日恰逢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新年伊始,崭新的面貌要从“头”开始。附近的理发师义务为居民剪发,在等待剪头发过程中,该行员工主动上前通与大家交谈,结合目前社会上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的情况,重点讲解目前社会上主要的电信、短信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同时,耐心接受群众们的咨询,解答群众的疑问,解决人们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传授正确识别网络诈骗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居民不仅免费剪刀了头发,也学习了金融知识,提升了自身依法维权的理念和意识。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建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行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进一步展现和提升建行形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