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雷锋,学“锋”范

2023-03-10 16:11: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施琴]
字体:【

----建行望城红旺支行发挥港湾力量,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

望城作为雷锋同志的故乡,雷锋精神深根于每一位望城人民的心中。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建行望城红旺支行作为“雷锋志愿者站”,走进雷锋纪念馆、走进小学、走进幼儿园区开展了“忆雷锋 学‘锋’范”系列学雷锋公益活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追寻先辈足迹,感悟雷锋精神。走进雷锋纪念馆,雷锋同志的生前事迹和语录映入眼帘,再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望城红旺支行员工纷纷矗立在“雷锋七问”语录前思考“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自觉以雷锋精神审视自身行为,雷锋同志以“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金融服务行业,“以人民为中心”是建行人始终不变的服务理念,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是建行人学习的榜样。

望城红旺支行作为雷锋志愿者,在雷锋纪念馆与一同参观的小学生们一起接收了雷锋精神的洗礼,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要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无私奉献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播撒雷锋火种。为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望城红旺支行来到了望城苗苗幼儿园,为小“幼苗”们开展了一场雷锋精神启蒙学习活动,以生动的雷锋故事让小朋友们认识了雷锋叔叔,知道了雷锋精神。“雷锋是谁?、向雷锋学什么?”,在最后检验小朋友们学习成果的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抢答,小手举得高高的,很明显大家对雷锋叔叔已经敬佩不已,小朋友们都说:“我以后也要成为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心中已种下了一颗雷锋的火种。

开展金融帮扶,践行雷锋守则。在苗苗幼儿园,建行望城红旺支行还送去了“金融小课堂”,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宣传金融知识,就老师们关注的反电信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问题开展了耐心的讲解,为维护客户金融权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红旺支行与望城苗苗幼儿园开展金融合作,针对苗苗幼儿园受疫情影响的经营困境,开展普惠金融政策宣传与工资代发合作,初步达成后期贷款扶持等合作意向。红旺支行以切实行动助力望城基础教育发展,践行雷锋精神,受到苗苗幼儿园园长高度评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