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 上门服务解民忧

2023-03-10 16:08: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施琴]
字体:【

——建行怀化宝家山支行劳动者港湾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谢谢,建行同志的服务太周到了,如果不是你们上门来办理,我都不知道老婆子的医保报销怎么办了”。家住怀北幸福苑的张爷爷激动地对宝家山建行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连连说“谢谢”。在家行动不便的李奶奶眼里也满是感激,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原来,李奶奶去年因脑溢血,做了两次开颅抢救手术,经过精心的治疗,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也因为手术,造成腿脚不便,平日里都是张爷爷和一个亲戚在照顾,无法出门。治疗花了大几十万,医保报销的钱在医保卡里,奈何时间久了,张爷爷和李奶奶都不记得密码了,取钱输了几次密码都不对,李奶奶后续的治疗还要靠这笔钱,这不把张爷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张爷爷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建行宝家山支行,询问不记得了密码了本人不到场是不是可以代办,听说不能代办后,张爷爷流出了伤心又难过的神情。大堂经理关心的询问张爷爷,是不是医保卡的户主不在本地或者不方便来银行,张爷爷把李奶奶的病情告诉了建行工作人员。大堂经理听说李奶奶腿脚不便无法出门,便安慰张爷爷,“不要着急,客户的难处就是我们的难处,建行开通了上门服务的便民绿色通道,您家在哪个地方,我们工作人员上门为您解决难题。”

当天,建行工作人员便上门为张爷爷、李奶奶提供便民服务,按照建行业务合规要求,为李奶奶登记、签字,解决了问题。

这样温馨的上门服务场景经常发生在宝家山建行。该行位于怀化怀北居民区,周边大多都是铁路退休的老人,小孩在铁路工作走南闯北,常年不在家。老人家有什么业务问题,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总会想到建行的工作人员,该行每年要为特殊客户上门服务三十余次。

传承雷锋精神,学习雷锋榜样,践行初心使命,从每个日常的工作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甘愿奉献成为良好风气,让帮困扶弱成为行为习惯。宝家山建行一直秉持做好优质服务,以做一名银行业雷锋的精神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新时代正能量,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每一处建行网点。(通讯员 刘梦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