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燃油费1月5日起大幅下调 春运出行市场再迎利好

2022-12-30 16:3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饶思碧] [编辑:李昆励]
字体:【

临近元旦,国内机票燃油费将迎来一轮大幅下调。自2023年1月5日起,国内航班燃油费收取标准调整为: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成年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80元,800公里及以下航段每位成年人收取燃油附加费40元。这是今年8月以来燃油费的第三次下调,此前,国内800公里以上和以下航段成人旅客的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分别为120元和60元。

今年2月至7月,随着航油价格的上涨,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从0元一路上升至100元(800公里内航段)和2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突破2008年的历史最高纪录。8月初开始,燃油附加费逐步回落。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分析,11月底以来,国内旅游出行市场迎来多重政策利好。春运出行高峰临近,燃油附加费的大幅下调,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吸引更多长线旅行者选择搭乘民航客机出行,刺激市场需求复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