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航班熔断政策取消 国际机票搜索量上涨

2022-11-11 14:5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饶思碧] [编辑:李昆励]
字体:【

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入境人员隔离时间也由“7+3”缩短为“5+3”。

据同程旅行透露,《通知》发布后,同程旅行的国际机票搜索量迅速上涨,1小时内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448%。其中,最热门的入境航班线路为:金边-南宁、首尔-沈阳、首尔-青岛、金边-广州、首尔-大连、曼谷-昆明、万象-广州、吉隆坡-广州、曼谷-广州、新加坡-厦门。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分析,二十条优化措施在第九版防控指南基础上做出了较大幅度的优化,同时明确将加大力度整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充分体现了“科学精准”的指导思想。“对于商旅出行而言,最大的利好是取消了入境航班熔断机制,为国际航班的进一步加快恢复创造了条件。同时,作为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后的配套措施,还设置了面向相关人群的“闭环泡泡”机制,对于正常国际商贸及文化交流的加快恢复意义重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