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担“总对总”规模居全国第一

2022-01-21 17:15: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淦璋] [编辑:邓丽娟]
字体:【

银担业务批量化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湖南银担“总对总”规模居全国第一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闽闽)国家融资担保基金1月18日发布《2021年再担保业务情况通报》显示,2021年我省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新增规模突破110亿元,排名全国第一。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具有审批快、效率高、费率低、覆盖广等特点,是银担合作数字化转型、银担业务批量化发展的创新模式,也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的重要手段。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推出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以来,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迅速启动该项业务,积极组织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与体系内15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8家合作银行签约,实现了工商银行“国担快贷”、农业银行惠农贷款、建设银行“善担贷”、交通银行“交湘E贷”、邮储银行“小微易贷”、平安银行“数保贷”等产品在省内“落地”,业务覆盖14个市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