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稳”字当头,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

2022-01-20 10:2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南南] [编辑:邹伟瑜]
字体:【

胡南南

2022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新一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笔者认为报告中的“稳住就是胜利”为2022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回顾2021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年来,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湖湘儿女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迈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一步,奋力书写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湖南答卷。2022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完成预期目标。

坚持“稳”字主基调,在保持大局稳定中谋奋进。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持续推动经济稳步增长、全力培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九项重点工作以及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职业教育楚怡行动、特殊群体健康保障等十件民生实事,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将保持大局稳定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全省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以“稳”促进,在真抓实干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我们要统筹好“稳”和“进”,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相互促进、真抓实干中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

慎始而敬终,行稳必致远。湖湘儿女当不断增强工作本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干事创业,大胆试、大胆闯,以“亩产论英雄”的勇气,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