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长沙华兴支行:银行进工地 服务“接地气”

2022-01-19 16:1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莜婷 郭钦鸽] [编辑:邓丽娟]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通讯员 黄莜婷 郭钦鸽)建行长沙华兴支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为金融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增强了广大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门”服务解急忧

“太感谢了!我们平常活多、干活地点也不固定,工程赶得急。没想到建行就将银行搬到了工地,给我们开卡、办业务,真是服务到家了。”望城区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激动地说。

春节临近,又到了外出拼搏的打工人领工资回家团聚的时刻。为保障节前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解决民工因工作繁忙无法到银行网点办卡的难题,该行下辖银港水晶城支行应客户需求,开展了“金融服务进工地”活动,携带移动设备到施工工地进行农民工工资卡开立、激活、维护信息等业务,助力农民工有个“安薪年”。同时,对农民工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其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自身合法金融权益的意识。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在办理过程中,为确保每位民工的合法权益,银行工作人员对民工身份信息进行验证,仔细比对劳务人员台账,确保人证合一、本人办理、本人领取,有效规避他人代办冒领等现象。此次办卡进工地,银行业务从网点“搬”到了工地,切切实实为工友办实事,为农民工工资支付增加了一份“安全感”,让农民工不用跑路就可以享受银行服务,得到现场工友的一致好评。

治“难”知“心”

“办卡、绑定手机银行、讲解手机银行操作流程……”近日,该行下辖金霞支行党支部到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润福园建筑工地,展开金融知识宣讲及上门办卡服务,做工友的“知心人”,让工友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一站式”办卡服务。

“建行联合项目部到工地给我们统一办理实名制工资卡,不仅让我们方便了很多,工作上也更安心了。”刚刚激活工资卡的工友们笑着说道。据了解,该行始终把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多次到工地一线设立临时“工地银行”,现场通过为一线工人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发放建行产品宣传折页、介绍消费者权益等方式培养建筑工人“理财意识”和“风险意识”,“一对一”帮助工友们了解“建行生活”和“数字货币”的功能和操作,体验“智能化”的金融服务。

“感谢建行为我们普及金融知识,有你们,我们的钱袋子更安全,为建行人的服务点赞”,工友的认可就是前进的动力。该行将一如既往倾力民生,引新金融活水流入“寻常百姓家”,脚踏实地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面红旗 一颗红心

2021年12月的一天中午,两位身穿工作服的农民工来到该行下辖明昇壹城支行营业大厅办理开卡业务。开卡过程中,工人们流露出比较焦躁的情绪,银行大堂经理急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2人是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开卡是为了发工资使用,但因工地很忙,他们只能趁着短暂的午休时间拼车赶过来办理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到,工地还有一批工人也正亟待用卡。事不宜迟,明壹城支行党支部“张富清党员金融服务队”立即行动,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进行服务对接。为不耽误工人工作时间,便利化服务群众,支行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上门办理开卡业务,同时,针对工人们实际需求,还一并办理个人手机银行、短信通知等业务。

据了解,明昇壹城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贴心服务农民工,党旗插到工地上”的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架起农民工群体金融服务的“连心桥”。

以金融力量纾解社会痛点,让农民工不再“忧薪”,是该行紧跟政策要求,持续做好建筑工程单位和农民工群体金融服务的实际体现。未来,该行将以科技赋能,强化政银合作,进一步丰富农民工工资发放服务场景下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让最平凡的奋斗者幸福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