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湖南金融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26 15:53: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奕楠] [编辑:邓丽娟]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陈淦璋)今天上午,湖南省金融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直播,并进行学习讨论、互动交流。

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告诉记者,将继续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做优银政合作项目,在服务实体中展现新作为,积极主动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以及“三高四新”战略中,加强统筹协调配合,着重支持湖南省重点发展行业,深入开展“进百园万企,助力中小微”营销攻坚,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致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紧跟人民群众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服务体验。

上午九时,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员工准时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学习党代会报告,围绕金融行业探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新方向。

“坚持立足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区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蔚对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坚持”印象深刻。他表示,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履行好中管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争做金融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战略的排头兵,以及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主力军。

建行湖南省分行组织数百人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并发动员工通过手机直播实时观看。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此关键节点召开,意义重大。”大会报告中提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家表示,湖南建行将始终站在开启新征程的最前面、创新转型的最前端、金融服务的最前列、攻坚克难的最前线、理念更新的最前沿、防范风险的最前哨,以新金融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强化数字化经营与精细化管理,全力支持“三个高地”打造、乡村振兴战略、普惠金融发展、绿色低碳金融、城市更新建设、金融风险化解、金融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奋力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