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龙华湘遇星城 深圳龙华区来长交流数字经济

2021-09-17 09:0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李伟明 刘婉然] [编辑:邹伟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李伟明 刘婉然)9月16日,2021年深圳(龙华)——长沙数字经济产业交流活动在长沙举办。这是深圳龙华区出台“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后,当地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一场省外投资推广活动。

活动吸引了三一集团、亿美博、飞博环保、凌翔磁浮等多家长沙优质企业参加。龙华区相关单位现场对深圳“双区”叠加、“双区”驱动的新发展机遇、“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的营商环境以及新鲜出炉的“1+N+S”数字经济产业政策进行了推广介绍。

据悉,龙华区出台的“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包括1个纲领性文件、10项普惠性政策和10项专项性政策。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空间、人才、科技、金融、信息、项目、平台等全方位政策支持,构建资源整合、要素融通的数字经济生态。

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聚焦“三智一芯”,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是“中部数字经济崛起带”的重要力量。而深圳龙华区也在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先行区,与长沙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共赢空间。

现场,龙华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员与参会企业代表围绕数字产业发展、企业服务、政策申报、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讨论。

活动期间,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还将携手人才、城市管理等部门及辖区投资国有平台实地调研三一集团、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行业龙头企业,学习数字经济发展经验,走进中南大学科技园,共谋校地合作新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