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未按照设计文件或施工方案进行等问题 10个楼盘项目停工整改

2021-09-01 09:35: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邹伟瑜]
字体:【

本报8月31日讯 今日,记者获悉,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通报了长沙市雨季汛期及深基坑(高边坡)、暗挖工程施工安全专项督查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部门对友谊三期安置小区、紫鑫中央广场、湖南富力园康新天地项目等10个项目签发了停工整改通知。

“在检查中,部分项目建设单位因落实首要责任不到位,未按要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未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实施深基坑安全监测等被查处,如五江广场,兴联商品房开发项目等等。”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介绍。

还有部分项目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方案和设计文件要求进行土方开挖和支护施工,未按规定开展施工监测和安全巡查,未落实质量安全验收程序等。如泰时阳光丽都、湖南富力园康新天地项目、芙蓉生态新城三号安置小区二期等。

据悉,此次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等24个项目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对友谊三期安置小区、岳麓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容项目、紫鑫中央广场、对谷峰安置小区、湖南富力园康新天地项目、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道路工程、芙蓉生态新城三号安置小区二期等10个项目签发了停工整改通知。

■记者 卜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