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寻亲”,大行情怀

2023-03-10 16:19: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施琴]
字体:【

建行“劳动者港湾”每天都在发生着承载温暖和关爱的感人故事。这是一件发生在怀化辰溪支行“劳动者港湾”的真实故事,一切,从这里开始……

怀化辰溪县白马服饰广场街道上一名老奶奶漫无目的地走着,天渐渐转凉,这位老人却只穿着单衣。在建行门口伫立许久,她还是走进来了,还在大堂里不停地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大堂经理正在大堂指导办理业务,看到老人后问道:“阿姨,您是找人吗?需要我帮您做什么吗?”老人说话支支吾吾、断断续续,只模模糊糊地说了两个字“回家”。根据老人的情况,建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有老年痴呆症状,并且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搀扶老人至“劳动者港湾”处坐下休息,并倒了一杯温水。

经过建行工作人员寻找,发现老人身上有一个老年手机。大堂经理迅速拨了通讯录“儿”的号码过去。接通后却显示电话已欠费,我们的工作人员只得用自己的手机拨号过去,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先生极不耐烦的声音:“我有急事,现在没时间!”随即挂断了电话。这位先生的非正常反应,让建行工作人员意识到他可能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于是,再次拨通了电话。“喂,先生,我是建行工作人员,您可以耐心听我说一下具体情况吗?”“快说!”这位先生焦急地说道,“我母亲走丢了!我开车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别着急!先生,您母亲很有可能就在我们这里,她在建行‘劳动者港湾’坐着,从她的身上我找到了您的电话。”

原来,这位走失老人已经70多岁,有老年痴呆症,她儿子已经离婚,母子俩相依为命。儿子开车维持生计,一般十二点左右他就到家了,但今天送了一个下乡的客户耽误了时间,老人下楼找儿子却走失了……

这位先生心急如焚,怎么办?他首先想到了派出所,但失踪没过48小时不能立案;苍天不负有心人,这位先生终于从这个来自建设银行的电话找到了希望。听到这一消息,这位先生立即开车前往营业部,看见亲人,老人老泪纵横,呜呜呜地哭了起来……老人的儿子感慨万分,紧紧地握住大堂经理的手说:“太感谢了,你们真是积德行善!”

事后,这位开车的大哥为我行送来了“志愿献爱心,关怀显真情”的锦旗。锦旗虽小,却饱含了对建行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和深深敬意,建行员工,以德为先,履行社会责任。辰溪支行的爱心与善行将永远传承下去。(通讯员 王晴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