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服务为民

2022-03-10 17:48: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施琴]
字体:【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便民服务活动侧记

近年来,建行长沙湘江支行紧扣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为民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担当,以脉脉温情关怀关爱弱势群体,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持续深化“劳动者港湾+”服务模式,打造了“养老金融特色港湾”等主题网点,走进社区、走进村镇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从“最后一公里”到“最美零距离”

“谢谢你们建行啊,我父亲的社保卡终于办好了,这下可以安心去医院看病了!我今天是专门打电话来感谢你们的,你们员工服务态度好,又热情又细心,还专门上门跑了一趟,辛苦你们啦!”

“王阿姨,您太客气了,这都是我们建行应该做的!”

一大早,建行长沙湘江支行网点就接到王阿姨打来的表扬电话。原来王阿姨的父亲由于行动不便,本人一直未能去银行领取社保卡,前几天由于身体不适急需就医,遂打电话求助网点能否提供上门服务办理社保卡。网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还是调节安排了两位员工上门帮老人领取了社保卡。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地处长沙老城区,所辖网点大多为社保代发网点,故老年客户较为集中。支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为特殊人群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群体也能够享受到便利、优质的金融服务。从“细微”之处让客户感受到银行服务的“真情”,把金融服务从“最后一公里”转变到“最美零距离”。近日,湖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发布“2021年度基金开户银行服务评估情况通报”,湘江支行被评定为“优”。

从“劳动者港湾”到“行走的银行”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下辖网点长沙恒达支行,除了设有“劳动者港湾”,还是长沙市总工会特设的“工会爱心驿站”之一,厅堂服务、上门服务,是恒达支行服务的日常。“劳动者港湾”随着客户的需求,可以随时进行移动,就好像一个“行走的银行”,可以是一个客户,也可以是一个客户单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建设银行。

3月份的长沙,持续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久违的阳光露出了笑脸。受到楼盘开发商的邀请,恒达支行的外出服务小分队来到梅溪湖的几个大楼盘,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保洁员们开办工资卡。连续两天的上门服务,共为近80位客户办理了银行开卡业务及电子银行产品签约等,物业及保洁人员对支行的热情服务交口称赞。

物业公司因收取水电费、停车费等,时常会用到现金。为了提高物业公司人员规范使用人民币的意识,在开卡及产品签约的同时,恒达支行对公司及员工们开展了规范使用人民币宣传,包括讲解现金收付相关规范、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及惩治拒收现金行为的温馨提示。

从“乡村小道”到“振兴大道”

早上七点,天刚蒙蒙亮,喻行长已经带领7名员工踏上了前往霞凝村的乡间小道路。驱车一个小时,小分队到达了村委党建活动室,工作人员兵分三路,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发卡工作中。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指导客户填写资料、审核、拍照、开卡、产品签约、激活等工作一气呵成。

在给村民开卡以及配套产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给村民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和春联。88岁的周奶奶平时与女儿相依为伴,由于两人都行动不便,所以多年来都未贴过春联。得知周奶奶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马前往周奶奶家中,帮忙贴好春联。周奶奶十分感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道谢。一天时间,支行共计为村民发放了乡村振兴卡402张,同时为村民开通签约了手机银行、建行生活等金融便利产品。

去年以来,建行长沙湘江支行与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霞凝社区紧密联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送金融知识进社区、送金融服务下乡、党联共建、银社合作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群活动,得到村委和村民一致好评。今年该行还将在村委推广乡村振兴系列贷款产品,用真金白银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让乡村小道变为振兴大道。 (通讯员 仲慧慧)

焦点图